close

https://shiuan159.pixnet.net/blog/post/216115056

上篇有提到我的小白點和塞奶,也介紹了「哺乳門診」,這篇是提供我得了母奶媽媽最恐懼的乳腺炎的經驗~

我是在乳腺炎,跑到思X燒光💰💰💰後,才知道有「哺乳門診」。各位媽媽,不要懷疑,你需要的是專業的醫生,不是通乳師。請看醫生,只要掛號費150元

在LuLu2個月的時候,有一天星期日的清晨我醒來,我的右胸異常的痛,輕碰就痛,明顯像皮膚炎的痛。但我沒有硬塊、沒有塞奶、沒有發燒。所以我不認為自己是乳腺炎,也許疼痛只是暫時的吧!但我真的很痛,我打電話到亞東醫院母乳衛教詢問,他們回答:「觀察有沒有發燒,有發燒要掛乳房外科,因為是星期日,要掛急診。」

很快的,6小時內,大概近中午,我發燒到38度。緊張的我,立刻「又」預約了思X,只不過通完之後,我頭暈目眩、全身發抖、四肢無力,倒在他們的沙發上,他們是說,大量排出發炎的奶水,會有這樣正常的現象。真的嗎?事後回想我打了一個大問號❓

(為什麼不看乳房外科?可能因為刻板印象覺得是男醫生、又覺得他們不懂母奶,會打退奶針吧⋯⋯?當然是我的錯誤認知)

因為發燒了,他們幫我找了一家星期日有開的家醫診所,我到那拿抗生素來吃。

隔天,我繼續燒,燒到39度。全身發抖、忽冷忽熱、四肢無力、皮膚刺痛。非常的不舒服。

只能說,媽媽病倒,全家垮。老公要多愛媽媽、體諒辛苦的媽媽啊😱

可能發燒🤒️完,腦子也通了?我開始尋找「正確知識」。也認識了哺乳門診,之後一個月,我都風塵僕僕的遠道找毛醫生看診。

她還主動問我有沒有遇到餵奶的困難⋯⋯她一問,我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,照顧嬰兒沒日沒夜的我,沒有人關心過我,問過我這個問題。我回答說我真的好累...我根本就沒有睡覺過.....講出這句話,眼淚差點掉下來。毛醫生立刻幫我找出問題,並且提供方法。

我只能說她真的解決了我的所有問題。我好愛毛醫生❤️

楊醫生我去看過一次,明明我是掛哺乳門診,但一進去,護士就幫我檢查LuLu,還幫她量體重。最後我想說順便打疫苗好了,醫生、護士都超級有耐心,又超會哄嬰兒🥰覺得LuLu備受疼愛。

希望這篇有幫助到深受困擾的媽媽。

不要白花錢了,請找專業的醫生,不是通乳師。

不要白花錢了,請找專業的醫生,不是通乳師。

不要白花錢了,請找專業的醫生,不是通乳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an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