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後憂鬱,99%的產婦都有,輕重而已,這是荷爾蒙的分泌影響,我這篇是以過來人的經驗教大家如何走出。

 

  

  

 記得我懷孕的時候,我朋友告訴我,他老婆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卻有產後憂鬱,建議我先做好產後憂鬱的功課,找出讓自己開心的方法!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,做了很多功課,也查了很多文章和方法給隊友看。(但他應該都沒看....後面再來說他多機車🤦🏻‍♀️)

現在回想,我剛生完的時候,應該有重度產後憂鬱吧😨

憂鬱症就像溺水的人一樣,是無法自救的。我每天都在哭,任何事都可以哭,可以大哭,可以一閉上眼,眼淚就不停的默默滑落。懷孕查的讓自己開心方法,不是忘光光,就是根本不管用!

我一個人顧嬰兒,沒有後援幫我,嬰兒哭我跟著大哭😭我很想把嬰兒往牆上丟,想掐死他,一有這個念頭閃過,我就會大哭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壞媽媽,不配做人,然後看著窗戶想往外跳....也會抓著嬰兒對他崩潰尖叫。是不是很可怕😱😨😢

還有我從生完第一天開始,就嚴重失眠。在月子中心也無法入睡。我每天睡眠時數大概2~4小時而已。而且產後才莫名有高血壓,一度飆到190/80。整個人精神、身心俱疲,真的面臨崩潰邊緣吧⋯⋯

好險我會求救,我會傳line給我老公,說我真的想殺嬰兒,他就會立刻請假奔回家。初期的時候,他超常請假奔回家的。

記得有一次,他奔回家,我在客廳默默的哭,眼淚像開關壞掉的水龍頭,完全止不住。他先進房間抱起不知道哭了多久的嬰兒開始哄。哄睡後,他走到客廳,看到我還在哭,他就說:「你可以不要再哭了嗎?我都回家了,不然你還想怎樣?別人都沒有產後憂鬱,就你毛一堆!」

是的,現在很多婦女同胞一定會說,你該掐死的是你的豬隊友,不是嬰兒🤦🏻‍♀️🤦🏻‍♀️🤦🏻‍♀️

奉勸各位豬隊友,不要這樣。🔥🔥🔥

有人問我、為什麼不看醫生?

我想啊!但豬隊友不主動強拉我去,我又覺得看精神科不就說明我是神經病!我就又不敢。

以下就提供我自己的方法,給各位有憂鬱的產婦或孕婦參考:

1.承認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。 這很重要,因為很多人是否認的。不只哭,脾氣暴躁也算喔!

2.和曾經有產後憂鬱症的朋友聊天。 跟過來人聊天、訴苦,請對方給你正面力量。不要跟沒生過的朋友訴苦,他們只會覺得你很誇張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不要跟同時有產後憂鬱的朋友訴苦,你們只會陷入可怕的負面循環♻️!

3.走出去,先從樓下全聯或便利商店開始。 不要說沒人幫你顧小孩無法外出,我也沒後援啊,拿一條揹巾揹嬰兒或直接手抱,走到7-11、逛逛全聯。我還有遇到一堆雞掰的路人,說這麼小怎麼可以帶出來,趕我回家,還有詛咒我嬰兒死的🤷🏼‍♀️算了吧⋯⋯天生吃屎的臭嘴,閉氣走過就好了💩

3.運動。 老公在家的時候,請老公顧,自己去樓下跑步。老公不在的時候,我用推車推嬰兒放旁邊,自己跑步。嬰兒一放就哭怎麼辦!?我就抱著嬰兒走,順便當重量訓練。通常走個10分鐘他就會進入深層睡眠💤,就可以成功放下來不會醒了喔!

4.閱讀。 很多媽媽可能會像我一樣,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個高知識份子,怎麼淪落到每天只剩把屎把尿的廢物!拿起自己的專業知識或有興趣的書,抽空閱讀吧!補補自己的腦袋,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有知識的人!可以念日文、念英文、念一些自己的專業書或課外讀物。

產後四個多月,我是這樣走出來的,給正在閱讀的你一個方法。我相信你也可以👍👍👍你並不孤單喔!

寶寶第三個月開始就會笑了,心情也會開始慢慢變好呢😊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an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